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花同小学发挥育人功能 落实普法强基

日期:2023年04月14日   作者:李晓晴   来源:元谋县花同小学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部署,全面落细落实“八五”普法各项工作举措,增强全民法治意识,按照《元谋县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花同小学立即启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

打好工作基础,分步骤推进。为切实开展好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花同小学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拟定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计划,明确相关人员责任,有条不紊推动普法强基专项行动工作开展。

抓主要阵地,落实校园普法。依托课堂教学这一主阵地,紧紧围绕学科特点,在道德与法治课中凸显法治教育功能,在其他学科中融合渗透法制教育,从教学内容着手,在事例中突破,向生活实际延伸,潜移默化中普及法律知识。

立足学校实际,创新形式学法。在学生集队、国旗下讲话、党员教师主题党日、每周教职工例会时适时组织师生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学习。通过召开主题班会,通过让学生听故事、看视频等方式,让学生法律意识不断增强。组织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普法强基法律常识在线答题,通过参与答题获取法治知识、提升法治素养。

抓外围阵地,推进校外普法。花同小学以家长会为载体,举办普法教育培训班,帮助家长提高法治教育能力;组织“大手拉小手”法律亲子活动,切实建立起连接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纽带。通过教师“大遍访”活动,把普法宣传带入每一户学生家中,切实提高学生家长的法治意识。

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是切实改变矛盾隐患多发、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务实举措,花同小学将继续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抓好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法治校园。

 

上一条:保护未成年人,我们在行动
下一条:普法强基补短板 氛围营造共学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