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羊街镇多措并举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作者:陈金艳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关系千万家庭的幸福安宁。为打好“守护未来”普法攻坚战,羊街镇紧紧抓牢守护未成年人工作,严格落实三级联合守护机制,确保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

抓实法治副校长联系学校机制。羊街镇现有初级中学1所,小学8所,幼儿园2所,均已全部配备法治副校长,法治副校长每学期到学校开展法治课集中宣讲两次以上,定期不定期对校园周边和校园内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和法治氛围。

落实相关部门、所(站)联合机制。镇专普办联合相关部门、所(站)深入到部分学生家中开展入户走访工作,送政策、送法律进家庭,敦促家长提高对孩子正确教育、引导的意识,经过耐心细致工作,目前已有3名辍学学生顺利地进入职业高中学校就读。

形成全社会共同关爱未成年人的长效机制。镇党委政府结合各项工作开展,把关爱未成年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实现工作的最大融合,充分利用召开群众会、户长会、党员会等集体性的会议之机,集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等涉及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相关法律知识的宣讲,让全社会都来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羊街镇通过三项制度的落实,把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纳入了重要的工作事项,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筑牢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深入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多措并举抓实执法监管,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稳定
下一条:元谋县司法局“四个坚持四个深化”抓实司法行政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