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有序推进社会组织清理规范工作

日期:2019年04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元谋县为认真落实好《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开展社会组织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楚办字[2019]21号)文件精神,由于县委、县政府对社会组织清理规范工作高度重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对全县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75个、民办非企业单位18个进行清理规范。

在清理规范工作中,我们主要围绕社会组织名称、住所、宗旨、注册资金、业务范围、活动地域、法定代表人、业务主管单位等情况进行自查,认真由各社会组织填报社会组织自查表,清理规范中我们结合实际,分动员部署阶段、自查自纠阶段、集中整改阶段、总结验收阶段来开展清理规范工作。做到清理规范工作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与开展2018年度检查工作相结合,目前完成清理规范民办非企业单位18个,社会团体51家,对2个民办非企业单位、3家社会团体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做好法人的思想工作,提出限期整改的意见,督促其社会组织进行认真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务院《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的规定,继续加大工作宣传的力度,对活动不正常的社会组织进行认真的梳理排查,提出整改措施,依法清理“僵尸”和非法社会组织,严格依法审核规范社会组织名称,不断优化提升社会组织的服务功能,加强服务协调,加强监督管理的衔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清理规范社会组织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条:元谋县社会组织委员会 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上新台阶
下一条:元谋县民政局撤销登记部分社会组织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