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民政局精心组织2017年度社会组织的年检工作

日期:2018年06月29日   作者:杨向方   来源:元谋县民政局社会事务股    点击:[]

依法开展对社会组织的年检,是民政部门登记管理机关履行对社会组织管理的职责,是规范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社会组织的行为,是维护社会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保证。

为加大对《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宣传、管理的工作力度,提高社会团体依法依规开展活动的意识,元谋县民政局严格要求,精心组织、对依法登记管理的社会组织95个,其中:社会团体78个,民办非企业单位17个开展一年一次的年检工作,到目前实际参加年检的社会团体45个、民办非企业16个,在年检列入活动异常的4个,依法登记社会团体2个,变更登记证书1个,注销社会组织登记2个,通过开展年检,规范了社会组织依照法律、法规、章程和业务范围积极正常开展组织活动,有力推进社会组织的科学健康发展。

上一条:元谋县民政局撤销登记部分社会组织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