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日期:2022年09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元谋县“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元谋县民政局按照省、州民政局《关于持续推进僵尸型社会组织整治工作的通知》的精神要求,加强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工作任务,积极组织排查,重点围绕:一是连续两年未参加年度检查的社会组织;二是自取得登记证书之日起一年内未开展活动的社会组织;三是连续两年未按照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对外开展业务活动的社会组织;四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法定代表人等方式无法取得联系的社会组织。通过业务主管单位和民政局的密切配合,各负其责,认真进行排查、摸清底数,元谋县登记的有107家社会组织,其中:社会团体75家,民办非企业单位32家,都是有业务主管单位。首先是进行系统管理排查,对照2019-2021年度年检结果及今年社会组织的活动情况进行排查,107家社会组织目前开展的活动是正常的;其次是通过到实地调查,对社会组织不开展业务活动、不按照章程开展活动的社会组织进行调查了解,逐步摸清受到疫情影响、发展效益不好的现状,通过清理、整治,两年来对22家社会组织无能力组织活动的社会组织,做好思想工作,积极配合给予办理注销登记,现在全县没有僵尸型的社会组织,为发展社会组织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元谋县民政局

                                          2022年9月1日

 

上一条:用爱传递正能量、真情服务暖民心
下一条:元谋县民政局扎实开展2021年度的社会组织年检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