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工作调动、录(聘)用、人才引进人员落户指南

日期:2023年04月03日   作者:王皎   来源:元谋县公安局    点击:[]

被招聘、录用为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干部、职工或者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干部、职工工作调动或州市招才引智计划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按以下规定办理:

(一)本人及随迁家属在就业单位集体户或就业地社区集体(家庭)户申请登记常住户口,需要以下材料:

1.书面申请;

2.同意录用为公务员的文件(登记表)、事业单位聘用批复(登记表)、组织(人社)部门出具的各类人才引进或调动文件、公共人才服务机构出具的调整调令或引进通知、中央驻滇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出具的内部调动文件;

3.组织(人社)(人社)部门或公共人才服务机构、中央驻滇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出具的家属随迁证明;

4.直系亲属关系证明材料;

5.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6.申请在就业单位集体户登记常住户口的,由单位集体户管理部门代为办理;申请在社区集体(家庭)户登记常住户口的,社区民警需提供调查意见。

(二)办理时限:

1.派出所户政窗口当场办结权限的,预审核时限为2个工作日;

2.派出所户政窗口受理审核,所长审批办结的,预审核时限为4个工作日;

3.派出所户政窗口受理,派出所领导审核、县(市、区)公安局审批办结的,预审核时限为6个工作日;

4.派出所户政窗口受理,派出所领导、县(市、区)公安局审核,州(市)公安局审批办结的,预审核时限为10个工作日。

预审核通过后,群众到窗口提交材料核验无误的,应当当场办结。

户政窗口民警受理户口登记事项后,需要社区(驻村)民警调查核实的,调查核实期不计入审批办结时限。调查核实期为3个工作日,情况复杂特殊的最多不超过10个工作日。

上一条:国外、港澳台回来定居及加入中国国籍落户指南
下一条:元谋县公安局“放管服”办理户籍业务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