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平田乡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圆困难农户安居梦

日期:2018年09月20日   作者:孙宝刚   来源:平田乡    点击:[]

为切实改善农村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平田乡紧扣“四个到位”,狠抓落实农村“四类”对象危房改造工作。

一是任务分配到位。乡、村、组干部组成工作组进村入户,做好政策宣传,摸清“家底”,收集房屋改造前照片,并结合房屋危险实际认真制定改造方案,做到“一户一方案”。

二是工作落实到位。2018年,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县对乡下达任务数114户,工作正在收尾阶段,计划9月底前全部竣工。按照“建成一批、验收一批、公示一批、拨付一批”的要求,切实解决困难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三是确保质量到位。将质量监管贯穿于危房改造的全过程,有乡城建站牵头定期和不定期对工程建设进行质量、安全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理工程质量问题。严格实行竣工验收制度,切实将危房改造工程建设成为“安居工程”。

四是审核把关到位。严格补助对象的审核、审批程序,实行阳光操作、透明化管理,做到符合政策的一户不漏,不符合政策的一户不进,确保补助对象公平、公正、公开。


下一条:元谋县易地扶贫搬迁稳步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