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县乡村组通力推进画匠安置点建房进度

日期:2018年06月23日   作者:唐智、毕林峰   来源:县水务局    点击:[]

目前已逐渐进入雨季,画匠安置点建房还存在一些问题,村委会高度重视,统筹县级部门驻村扶贫工作队、乡工作组、村小组干部,通力推进画匠安置点建设。

   一、多次召开安置点建房推进会,要求各建房户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意识到时间的紧迫性,发挥群众的建房主体作用,坚持群众自建、自管、自住的原则,与施工单位积极沟通,确保建房进度提升,保证补助资金能够根据实际建房进度按时拨付。

二、包保到户。县级部门驻村扶贫工作队、乡工作队、村委会干部按人平均包保,每人包保4-5户,负责对建房户的联系、督促以及实际困难的解决,坚持每日一巡、每日一督促,确保建房进度提升。

三、每日跟踪问效。对每天各建房户的进度进行汇总,集中讨论存在的问题,集思广益,共同解决。争取做到当日的问题当日讨论、次日解决。

6月7日,省委督察组到画匠安置点进行专项督察,重点翻阅安置点建设档案痕迹资料,走家入户与安置点搬迁户进行座谈,询问政策知晓情况、自筹建房资金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等等方面,全方位细致了解农户建房情况。省委督察组对画匠安置点的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反馈了目前需要完善的问题,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

相信在县乡村组的共同努力下,在省、州各级督察巡视组的强力督导督促下,方法明确、责任明晰,定能扎实推进画匠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房工作进度,确保在计划时间内完工搬迁入住。


下一条:县交通局参与太平村委会易地扶贫搬迁点甘塘部分群众建房开展初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