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8-0613003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18年06月13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4月13日,县长吴海芬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组织学习《云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和听取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和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经营必须同时管安全的责任,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大政府监管力度,强化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各部门要在学习理解《条例》的基础上,针对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问题,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二要全面落实各级各部门的监管责任和具体工作职责,各社会管理主体一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及《条例》明确的职责认真履职,严格依法监管、创新监管方式、增强监管能力、提升监管成效;三要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初级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向生产经营单位做好相关政策条例的宣传解读,提高经营者的安全责任意识,督促经营者主动发现隐患并立即整改;四是分管领导、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主要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细抓好全县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