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8-0713005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18年07月13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18年5月24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审议了《元谋县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划定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2018年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监察法》通过从9章共69条法条,将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监察权限、监察程序、反腐败国际合作、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监督、法律责任等做了方方面面的规定。监察法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反腐败实践经验,为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是坚持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坚持走中国特色监察道路的创制之举,是加强宪法实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举措。而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对改善元谋生态环境质量,提高城乡饮用水安全等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出台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监察法相关条文的内涵精髓,学以致用,从思想上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二是要深入学习、切实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坚持党对监察工作的统一领导,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全覆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听取了元谋县2017年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

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