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8-0831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18年07月13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18年6月4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近期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重要会议精神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听取了全县环保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是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落实到党内法规层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重要制度性安排。一是要强化“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规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牢记于心。二是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三是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推进安全生产常态化、实效化。四是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强化措施,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强化风险分级管控制度,确保风险防控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坚决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充分认识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危机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筹兼顾、担当尽责,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紧迫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担当作为、快速行动,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创新局面。二是要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坚持生态优先,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特别是农业投入结构。三是要强化部门联动,严格环境执法,努力开创环境保护工作新格局。四是要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州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标准、整改时间节点等,确保整改实效。五是环保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工作开展不到位、履职不到位的及时统计上报,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还审议《元谋县水利工程供水价格调整方案(送审稿)》,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