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8-101901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18年09月28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18年9月1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组织学习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精神,审议了《元谋县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实施方案(送审稿)》和《元谋县产业扶贫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新闻发布会实施方案的制定,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做好政务舆情回应工作,充分发挥政府新闻发布会作为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重要渠道作用,确保政府新闻发布工作更加及时、主动、公开、透明,更好地服务和满足社会公众信息需求,助力元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推手。而制定产业扶贫实施方案,要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重要依托和根本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产业扶贫要坚持产业进村、扶持到户,找准优势主导产业,以发展产业增加贫困人口收入为核心,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发展特色主导产业为重点,以培育发展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抓手,以元谋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大菜园、大果园、大种园、大花园、大乐园建设辐射带动为重点,精准完善到村到户产业项目和帮扶措施。二是要对方案上的内容进行优化设计,突出元谋特色。

会议还研究了非煤矿山企业信息化综合管理服务系统建设项目有关情况,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