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供销社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0121001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日期:2019年01月21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根据《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材料上报的通知》要求,结合供销工作实际,现将元谋县供销社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县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元谋县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配套制度》,按照县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公开制度,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公开力度,细化公开内容,畅通公开渠道,积极推进供销综合改革,有力的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县供销社成立了以理事主任为组长、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理事副主任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项工作职责。严格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同时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供销社办公室,形成办公室带头、各股室协调配合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做到组织机构健全,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和人员保障。

(二)建立健全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为规范信息公开的内容、途径和形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结合供销工作实际,制定了《县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县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明确规定信息公开工作由县供销社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事项报分管领导把关,由分管领导报主要领导审核。为社会与外界方便、快捷地获取相关信息,严格按照要求编制,不断完善了《县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县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把需要公开的有关信息经保密审查后及时予以发布。

(三)注重工作实效,拓展公开内容。依托县人民政府网站、州供销社网站、美丽元谋、元谋信息、元政信息、社务公开栏等公开信息,整合信息资源。认真做好信息公开、目录更新工作,及时报送、公开工作信息和年度报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县供销社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3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39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2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62条。公开的内容主要涉及我社农民专合经济组织建设、项目申报、供销社综合改革、供销系统主要经济指标计划完成情况、工作动态、人事任免、财政预算、财政决算、“三公经费”、政府采购、统计数据、教育培训、工作通知、重要事项公示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县供销社无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县供销社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县供销社没有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少量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

2.公开的信息量有待增多;

3.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

(二)改进措施

1.落实责任到人,督促相关股室及时发布信息,防止拖沓延后;

2.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培训力度,提升采集、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数量,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加大对事关三农及供销综合改革的信息公开工作力度。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元谋县供销社

2018年12月25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