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中共元谋县委元谋县人民政府信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0122007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日期:2019年01月22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为贯彻落实好2018年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报告,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概述

今年以来,县信访局根据县政府办有关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开展了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工作质量。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及时调整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领导小组成员的工作机制,并明确由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事务。

(二)规范公开内容,突出重点领域。今年以来,我局以元谋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为政府信息公开主阵地,不断深化公开内容,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重点突出国家信访局关于规范初信初访办理、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信访重点领域信息。对涉及中央、省、州、县各级的政策文件,及时向群众公开,扩大知情面。

(三)积极开展培训,提升能力水平。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派专人参加县政府办组织的相关工作培训,同时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列入学习计划,教育引导广大信访干部注重信息公开与信访工作有机结合,在遵守保密规定的同时,主动公开法定公开的政府信息,让广大群众充分享有知情权。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条,其中:工作动态23条,机构信息4条,文件解读1条。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和公开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梳理并按时落实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我局未承担行政审批事项。涉及我单位的部门预算、决算、“三公”经费情况均及本部门基本信息含机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工作职能、内部机构设置、综合介绍、交通情况等均已在元谋档案信息网进行了公开。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元谋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各种信息28条。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元谋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我局2018年度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六、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涉及收费。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回顾一年来的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主要表现在:由于我局工作内容大多涉及信访人员反映的诉求,属于不公开发布的信息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较少,不够丰富,需要进一步深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全面贯彻落实市有关信息公开的配套制度;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深入理解《条例》并熟练掌握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规范,提高具体承办人员的业务水平。

九、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中共元谋县委元谋县人民政府信访局

2019年1月22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