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030701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18年12月05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18年121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中共元谋县委 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要求。积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对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安全发展的重要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县乡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完善县乡党委政府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是要进一步明晰部门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理清监管关系,形成边界清晰、职责明确的责任体系。三是要严格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坚持企业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负全面责任,建立健全自我约束机制。四是要建立健全责任考核机制,科学设置安全生产考核指标,完善考核制度。

会议还审议了《元谋县地震应急预防准备工作整改方案(送审稿)》,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