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0402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19年04月02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19年3月28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全省重点州市经济发展现场推进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江苏“3·21”爆炸事故的批示指示精神,听取2019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要始终警钟长鸣,紧绷安全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好州委书记杨斌批示要求,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守红线、筑牢底线,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3·21”爆炸事故的经验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排查并消除危化品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隐患,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督促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使用、运输、处置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三是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设施的隐患排查治理,聚焦安全隐患,提前应对、及早布置、全面排查、系统整治,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要结合我县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式,着力抓好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元谋县加快推进旅游转型升级实施方案(送审稿)》,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