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编制说明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0411016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日期:2019年04月11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监督索引号53232800376500000

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部门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表

十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基本职能。

(1)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制定的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权益维护、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服务管理、拥军优抚、褒扬纪念、解难帮困等法规政策并组织实施。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2)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和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服务管理。

(3)组织指导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

(4)按照中央、省州的政策要求,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退役军人特殊保障政策的实施意见并组织落实。

(5)组织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离休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6)组织指导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拟订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机构的规划政策并指导实施。承担不适宜继续服役伤病残军人相关工作。组织指导军供服务保障工作。

(7)组织指导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抚恤、优待等工作。指导实施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的优待政策。

(8)拟订县内烈士纪念设施建设规划和管理维护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承担拟列入国家、省重点保护单位烈士纪念设施报批事宜。

(9)指导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监督检查退役军人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帮扶援助工作。负责退役军人荣誉奖励,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

(10)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内设:办公室、移交安置股、拥军优抚股、政策法规股共4个股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加强学习促发展。继续加大对 “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加强我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学习培训力度。对机关干部采取周学和专题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对乡镇基层工作人员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加强业务知识的培训,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打牢基础。

2.抓住重点促落实。一是加大财政专项资金的争取。主动跑省、跑州汇报对接工作,多汇报困难和问题,取得上级部门的理解关心和支持,确保在资金分配时给予重点倾斜。二是加大项目资金的争取。加强对上报项目的跟踪,加大与省、州主管部门对接、汇报力度,争取更多项目和更大资金支持。三是加大项目的跟踪。加强与省州发改部门对接,加大对已上报入库的烈士陵园改造项目的跟踪力度,争取项目早日批复并开工建设。四是加快退役军人事务信息化建设,完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保障制度措施。加强与财政部门对接,确保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保障经费纳入预算;督促乡镇、村(社区)落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人员和协管员工作。

3.抓好落实促稳定。一是坚持守好解困帮扶底线。进一步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服务保障的“责任意识” 和“大局意识”,切实帮助优抚对象对象解决好“三难”问题,全力维护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预防和杜绝非正常信访事件发生,把矛盾和问题考虑的更加全面复杂,把工作措施落实的更加深入彻底。二是坚持守好安全底线。进一步深化安全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和应急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守住安全底线,杜绝事故发生。三是坚持守好稳定底线。进一步筑牢信访维稳意识,坚持依法行政,完善信访维稳长效机制,拓宽信访工作渠道,开展优抚安置政策拉网式排查检查,及时化解不稳定因素,妥善解决各类遗留问题。四是坚持守好廉洁底线。加强资金项目监管,严格资金物资审批发放程序。强化队伍建设,扛稳压实“两个责任”,不断加强退役军人事务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拥军优属、拥军爱民的良好形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在职实有4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留用车辆0辆。在校学生人数0人。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55.7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5.7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5.7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5.70.03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5.70万元(本级财力55.7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55.7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55.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7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92万元;2082702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21万元;2082801 行政运行:42.88万元;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0.16万元;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1.38万元;2210201 住房公积金:4.15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基本支出55.70万元,其中30101 基本工资:16.87万元; 30102 津贴补贴:19.15万元; 30103 奖金:1.41万元;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92万元;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38万元; 3011201 工伤保险:0.21万元; 3011299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16万元; 30113 住房公积金:4.15万元; 30201 办公费:0.20万元; 30205 水费:0.05万元; 30206 电费:0.10万元; 30211 差旅费:0.20万元; 30217 公务接待费:0.25万元; 30228 工会经费:0.69万元; 3023901 公务交通补贴:3.60万元; 3023903 公务用车平台经费:0.36万。项目支出预算按照实际到位专项资金情况另文下达。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我单位2019年年初预算无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资金。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度本级财政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支出0.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出境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25万元。因本部门是机构改革中刚成立的单位,上年本级财政没有预算“三公”经费支出。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本级财政预算安排基本支出:55.70万元,因本部门是机构改革中刚成立的单位,上年本级财政没有预算安排基本支出情况。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本级财政未安排项目支出。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如从非同级财政部门、上级主管等取得的用于完成项目或专项任务的资金。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结转下年: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车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 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县财政按在职实有人数安排下达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5.45万元,主要用于30201办公费:0.20万元; 30205 水费:0.05万元; 30206 电费:0.10万元; 30211 差旅费:0.20万元; 30217 公务接待费:0.25万元; 30228 工会经费:0.69万元; 3023901 公务交通补贴:3.60万元; 3023903 公务用车平台经费:0.36万。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暂无国有资产。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在预算项目执行过程中,严格按照项目绩效目标表,不断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资金及项目监管,严格把关资金用途,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合理有序推进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使我单位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

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4月5日

监督索引号53232800376500111



309001县退役军人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示版)20190410041158242(修改稿).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