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自然资源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编制说明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0412001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日期:2019年04月12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监督索引号53232800432700000

元谋县自然资源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编制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元谋县自然资源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元谋县自然资源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部门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表

十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元谋县自然资源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研究部署全县自然资源公安工作,结合林区治安实际,及时制定工作计划;掌握全县林区治安动态,为县委、县政府提供保护森林资源重要信息,并提出对策。

2、贯彻执行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务院、省政府颁布的有关法规和政策。维护辖区治安秩序,保护辖区内的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

3、承担全县森林和野生动植物刑事案件的调查、立案、侦查,采取强制措施、提请批准逮捕,移送审查起诉等工作。

4、负责办理、查处全县涉林治安案件和林业行政案件处罚等工作。

5、对全县自然资源公安机关全体民警执法工作进行监督,负责全县自然资源公安民警的思想政治工作以及管理、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全县林区治安综合管理工作。

6、科学合理申报县域内自然资源公安派出所的布建设置和管理工作。

7、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元谋县自然资源公安局内设:办公室、刑事侦查中队、法制室3个科室,下设大哨派出所、鸡冠山派出所2个派出机构。在职在编实有人数15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事业编制0人,工勤编制0人;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人);在编实有车辆2辆。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树牢“四个意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确保全局民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决策部署迅速有效贯彻执行。

2、提升队伍管理水平,抓好全局民警思想政治及教育培训工作,建立健全单位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单位内务管理和警务保障工作,完善单位业务用房和两个派出所业务用房工程项目建设,谋划自然资源公安指挥中心建设,全面提升我县自然资源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和形象。

3、加强执法办案业务水平,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辖区内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社会治安稳定。加强林区治安管控创新工作,重视情报信息搜集,注重隐蔽力量建设,掌握林区治安动向,及时疏导化解各类涉林矛盾纠纷。

4、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积极利用传统和新兴媒体,广泛宣传自然资源公安在打击涉林违法犯罪、维护林区社会治安稳定方面所做的工作,扩大社会影响,争取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更多的重视和支持。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15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5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56.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56.2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56.2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56.25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56.25万元(本级财力356.25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56.2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56.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6.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7.06万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6.36万元;208270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79万元;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12.58万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5.92万元;2130201行政运行287.73万元;2210201住房公积金15.81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基本支出356.25万元,其中:30101基本工资:51.13万元;30102津贴补贴:191.14万元;30103奖金4.26万元;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6.36万元;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1.86万元;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92万元;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51万元;30113住房公积金15.81万元;30199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3.55万元;30201办公费7.82万元;30226劳务费1万元;30228工会经费2.64万元;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8万元;30239其他交通费用13.86万元;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9万元;30302退休费6.97万元;30305生活补助0.3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我单位2019年年初预算无省对下转移支付资金。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我单位2019年无政府采购年初预算。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今年年初预算“三公”经费1.9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98万元。与上年同口径数据比对,部门“三公”经费减低17.5%,其中:公务接待费减少2.4万元,降低100%,主要原因: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1.98万元,增长82.5%,主要原因:保障执法用车正常运转。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情况及原因,今年年初预算基本支出356.25万元,与上年同口径数据比对,基本支出预算增加42.7万元,主要原因增加了工资福利支出。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情况及原因,今年年初预算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同口径数据比对,项目支出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因我县财力困难,项目支出只能依靠上级补助。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如从非同级财政部门、上级主管等取得的用于完成项目或专项任务的资金。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结转下年: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车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 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县财政按在职在编人员安排下达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27.3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7.82万元,劳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2.6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3.8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持0.09万元。比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25.74万元增加1.6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增加其他交通费用。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的资产合计258.4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62.68万元,固定资产82.22万元,在建工程13.33万元,无形资产0.18万元。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在预算项目执行过程中,严格按照项目绩效目标表,不断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资金及项目监管,严格把关资金用途,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合理有序推进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使我单位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

元谋县自然资源公安局

2019年4月4日

监督索引号53232800432700111



元谋县自然资源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20190408090507282.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