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地震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编制说明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0412002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日期:2019年04月12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监督索引号53232800241900000

元谋县地震局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元谋县地震局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元谋县地震局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部门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表

十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元谋县地震局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元谋县地震局属元谋县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能职责是:

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实行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防震减灾工作方针、政策,管理全县防震减灾工作,按管理职能的分解,认真督促落实防震减灾措施。承担本级人民政府抗震救灾指挥机构的日常工作。二、制定本地区防震减灾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本地区防震减灾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三、管理本地区的地震监测预测工作。制定地震监测台网规划,负责海域地震活动、火山活动的监测预测,建立地震监测信息共享平台,调查核实宏观异常并进行震情会商,提出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意见并实施加强观测,地震发生后进行余震监测、震后趋势判定及管理地震资料和信息。四、管理本地区的地震灾害防御工作。指导、协助 有关部门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履行本地区的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工作,特别是重大建设工程和可能发生严重次生灾害的建设工程的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配合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建设、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和震后恢复重建的服务工作。五、管理本地区的地震应急救援工作。适时代当地政府草拟地方地震应急预案,经过当地政府组织有关部门会审后颁布实施。对生命线工程的经营管理单位及可能发生次生灾害的核电、矿山、危险物品等生产经营单位制定的地震应急预案进行备案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演练等工作。震时和震后,配合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调查核实震情和灾情信息,完成地震灾害损失调查评估。六、依照防震减灾法、条例和政府法规监督检查本地区城乡规划中应急疏散通道和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执行情况、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及保护地震监测设施、观测环境等防震减灾的有关工作。对违法行为依法实施行政处分、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给予行政处罚或者追究有关民事责任。七、承办当地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元谋县地震局,内设股室3个,局办公室、监测预报股、震害防御股。

(三)重点工作概述

元谋县2019年防震减灾工作,重点围绕认真落实省、州、县防震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防震减灾工作方针,牢固树立“震情第一”的观念,紧紧围绕“地震监测预报、地震灾害预防、地震应急救援”三大工作体系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18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2人,事业编制2人。在职实有5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5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91.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1.3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1.3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1.31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1.31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91.3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91.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3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功能科目分类,主要用于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32万元;20805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13.06万元;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4.28万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78万元;20827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0.26万元;208270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26万元; 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6.42万元;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4.23万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2.19万元;22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66.3万元;22405地震事务66.3万元;2240501行政运行66.3万元;221住房保障支出5.27万元;22102住房改革支出5.27万元;2210201住房公积金5.27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为:30101基本工资:21.02万元; 30102 津贴补贴:33.42万元; 30103奖金:0.63万元;30107绩效工资:7.35万元;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78万元; 30110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95万元; 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19万元;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54万元 ; 30113 住房公积金:5.27万元; 30201 办公费:0.18万元; 30202印刷费:0.12万元;30205水费0.12万元;30206电费0.3万元;30207 邮电费:0.08万元; 30217 公务接待费:0.2万元; 30228工会经费:0.88万元; 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 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6万元30302 退休费:4.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31万元,项目支出预算按照实际到位专项资金情况另文下达)。

五、省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我单位2019年年初预算无省对下转移支付资金。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县财政下达给县地震局的“三公”经费预算2.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与2018年的2.1万元相比,增加0.1万元,增长4.76%,主要是2019年增加公务接待经费0.1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建元谋县地震综合观测站项目,与上级相关部门的协调对接增多。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县财政下达给县地震局的基本支出预算91.31万元,与2018年的86.62万元相比,增加4.69万元,增长5.41%。其主要原因主要是政策性的增资造成基本支出的增长。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情况及原因说明

项目支出预算县财政将按照实际到位专项资金情况另文下达。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和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5、委托业务费:反映因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委托业务费。

6、商品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是指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救济金、医疗费补助、生活补助等方面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县财政按在职在编人员安排下达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3.94万元,与2018年的3.06万元相比,增加0.88万元,增长28.76%,主要原因是增加2019年工会经费0.8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0.18万元、印刷费0.12万元、水费0.12万元、电费0.3万元、邮电费0.08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工会经费0.8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的资产合计70.7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72万元,固定资产64.06万元。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在预算项目执行过程中,严格按照项目绩效目标表,不断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资金及项目监管,严格把关资金用途,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合理有序推进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使我单位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

元谋县地震局

2019年4月11日

监督索引号53232800241900111



附件3:元谋县地震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