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0417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19年04月1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19年4月15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同志在十届省委第124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城市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良好的城乡环境,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依托,是地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全面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惠民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重大意义,把整治“脏乱差”、塑造城市形象、优化人居环境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整合提升人居环境指挥部、拆违治违工作组等队伍力量,成立一支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伍,开展联合执法,重拳整治市场乱象。对于城市管理中不文明、不讲卫生的行为要敢于公开曝光,确保整治一起震慑一片。二是要加大城市管理投入力度,由县城管局牵头,科学制定清扫保洁方案,将县城新城区、滨江大道等纳入城市清扫保洁范围。三是要重拳出击,深入推进违法违规建筑拆除整治工作,对违法违规建筑绝不姑息迁就,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四是要研究制定城市基础设施提升整治方案,要综合开展“美丽县城”创建,对县城区各个专业市场进行科学布局,规范管理,突出划行规市,尤其是要抓好农贸市场综合整治,扭转“脏乱差”的状况,切实提升人居城市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查办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