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0524010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19年05月24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19年5月21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楚雄州集中开展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方案》,听取了元谋县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强调,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是今年下半年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工作,专项行动的成效直接关系中央督导组整改要求的落实和今年“深挖根治”目标任务的实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和主责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切实强化工作措施,着力在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把握政策法律、提高核查效率、深入发动群众上狠下功夫,有效激发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的强大后劲。二是要切实强化组织保障,健全工作机制、密切协作配合、整合各种资源、形成强大合力,确保案件线索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各项要求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调研并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高起点谋划、高目标定位、高规格出征、高强度推进,确保实现1374人以上贫困人口脱贫、21个贫困行政村出列的年度减贫目标任务,持续巩固已脱贫18548人,已出列19个行政村的脱贫成果,努力实现长期脱贫、稳定脱贫。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稳压实政治责任,始终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狠抓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聚焦年度脱贫出列和已脱贫户、出列村巩固提升目标任务,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脱贫成果经得住历史检验。二是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建立有组织、有计划、有平台、有机制、有保障“五个有”工作格局,提高就业扶贫组织化程度。各乡镇、各部门积极配合,形成强大合力,为贫困劳动力务工人员提供就业信息、创业指导、技能培训、权益维护、政策咨询等“一条龙”服务,全力助推就业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2019年一季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综合考核评价结果有关事项,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