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0809010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19年08月09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19年7月30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元谋县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送审稿)》、《贯彻落实<楚雄彝族自治州民族教育条例>工作情况报告(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2019年上半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融入州委“1133”战略,深入实施“四大战略”“4+”发展模式,持续打好“3+3”攻坚战,围绕“一极两中心三基地四示范五大园”发展目标,大力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活动,精准发力稳增长,全力以赴抓落实,全县经济社会呈现运行平稳、和谐有序的良好态势。但在发展中仍然面临经济增长压力大、固定资产投资支撑不足、农业生产形势严峻、财政收支压力大等问题。下半年工作中,要咬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州下达的责任目标,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充分把握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楚雄彝族自治州民族教育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我县不断加大民族教育投入,积极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民族教育学校的办学条件、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都得到了长足发展。下步工作中,要继续加大对民族教育的扶持力度,认真贯彻落实《楚雄彝族自治州民族教育条例》,努力探索民族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思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把提升教育质量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提高课堂质量,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审议了《2018年财政决算报告(送审稿)》,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