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0812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19年08月12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19年8月6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州委九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审议《元谋县县属国有企业资产处置出租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当前我县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动力大于压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动融入“1133”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在学懂弄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州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落实。聚焦突出问题,下足“绣花”功夫,聚焦关键领域、关键行业、关键指标,全力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二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是要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全线出击,尽锐出战,攻坚克难。

会议认为,元谋县县属国有企业资产处置出租管理办法,是规范县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处置和出租行为的一项制度性法规。一是要充分明确县属国有企业在资产处置出租管理方面的职责权限,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是要进一步完善企业资产处置租赁工作的程序和机制,促进资产处置过程更加公开透明、合法规范、高效务实,提升租赁资产经济效益。三是县国资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切实统筹好全县国有资产出租管理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元谋县“互联网+企业生产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方案》,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