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红十字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0828008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日期:2019年08月28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监督索引号53232800356301000

元谋县红十字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元谋县红十字会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是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红十字会履行下列职责:(一)开展救援、救灾的相关工作,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在战争、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提供紧急救援和人道救助;(二)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组织志愿者参与现场救护;(三)参与、推动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参与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工作;(四)组织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五)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六)宣传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和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七)依照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完成人民政府委托事宜;(八)依照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九)协助人民政府开展与其职责相关的其他人道主义服务活动。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深入开展卫生救护培训,提高公众急救知识和技能

对全县初学驾驶员和客运驾驶员进行救护培训,2018年共培训机动车驾驶员共90期3643人(次),通过培训增强了大家的“关爱生命,维护健康、自救互救、减少伤残”的理念,增强了初级救护知识和技能的理解与掌握。为他们开展好自救互救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2、积极争取救灾物资2018年共争取到省、州红十字会救灾物资3.46万元。受益群众大约达上万人。

3、开展贫困救助活动 开展面向城乡困难群众且形式多样的送温暖、献爱心等扶贫济困活动:(1)一是走访慰问黄瓜园镇点连村委会茂址村特殊病人13户,送去棉被13床,价值约0.4万元;二是走访慰问平田乡新康村委会云丰村民小组挂点包保贫困户14户,送去价值0.3万元棉衣棉被等生活用品;(2)2018年1月16日将众筹苗族地区学校“小小心愿”项目筹款0.3万元和建科房地产捐赠2万元,共计2.3万元用于购买学习用具和棉衣棉裤等生活用品,并发放到羊街镇平安小校学生手中;(3)2018年5月9日、10日到平田乡新康完小、江边中学为师生进行救护知识讲课,并为学生发放价值约0.8万元的鞋帽等生活用品。

4、加强干部队伍业务素质建设 2018年7月9至15日全体班干部职工参加全州红十字系统业务暨师资复训班培训。为提高业务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5、积极开展筹资活动 借助“9·8” 世界急救宣传活动平台在文化小广场开展99公益活动为【云南博爱图书角】进行募捐活动,通过微信平台向社会各界爱心人仁发起募捐倡义,共收到捐款7.49万元。

6、积极争取红十字会项目建设

2018年向上级红十字会争取到上海红十字会援建资金50万元,支持老城乡大哨完小幼儿园综合楼项目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

7、做好社会捐赠接收工作

认真做好社会扶贫捐赠资金接受工作,2018年11-12月共接收四川省自贡市远达房地产公司及其子公司捐赠资金1000万元。

8、紧密结合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红十字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优势和作用,履行人道主义工作领域助手的职责,积极参与县委、县政府安排的脱贫攻坚和水电移民搬迁等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元谋县红十字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红十字会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7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元谋县红十字会2018年度收入合计157.4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1.80万元,占总收入的96.44%;其他收入5.60万元,占总收入的3.56%。与上年对比,增加了18.77万元,增加13.54%,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工资调整。

收入决算情况表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

2017年决算数金额

2018年决算金额

占总收入的%

与去年相比

增、减数

增、减%

1

一、财政拨款收入

106.45

151.80

96.44%

45.35

42.60%

2

二、其他收入

3.22

5.60

3.56%

2.38

73.91%

3

本年收入合计

138.63

157.40

100.00%

18.77

13.54%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元谋县红十字会2018年度支出合计150.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72万元,占总支出的79.30%;项目支出31.26万元,占总支出的20.70%。与上年对比,增加了13.42万元,增加9.76%,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工资调整。

支出决算情况表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

2017年决算数金额

2018年决算金额

占总收入的%

与去年相比

增、减数

增、减%

1

一、基本支出

106.45

119.72

79.30%

13.27

12.47%

2

二、项目支出

31.12

31.26

20.70%

0.14

0.45%

3

本年支出合计

137.56

150.98

100.00%

13.42

9.76%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元谋县红十字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19.72万元。与上年106.45万元对比,增加13.27万元,增加12.47%,主要原因政策性工资调整。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2.3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7.67%。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红十字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1.26万元。与上年31.12万元比,增加0.14万元,增加0.45%,主要原因一是购买办公设备。

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8年支出24.98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加24.98万元,增加100%。原因是财政拨入应急救护培训经费。主要用于支付救护培训老师的工资福利、购买办公设备、培训耗材等培训成本支出以及相关的办公经费支出。

2、其他红十字事业2018年支出6.28万元,比上年31.12万元,减少24.84万元,减少79.82%。原因是财政返回应急救护培训经费调整到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中列支。主要用于会员活动、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安全教育项目、水电移民工作等相关工作的业务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元谋县红十字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4.7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5.84%。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工资调整。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7.1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4.80%。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103.02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27.75万元;津贴补贴支出38.55万元;奖金支出18.8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2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1.15万元;住房公积金补助6.45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32.13万元,其中:办公费11.17万元、水费0.15万元、邮电费0.43万元、差旅费2.04万元、租赁费0.12万元、培训费0.16万元、公务接待费0.86万元、劳务费7.14万元、工会经费3.3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69万元。

(3)资本性支出2.03万元。主要购买办公设备2.03万元。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7.5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20%。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补助5.2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2.2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元谋县红十字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45万元,支出决算为0.86万元,完成预算的191.11%。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86万元,完成预算的191.11%。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县财政财力紧张,按人均0.2万元预算保证人员工作经费,根据2018年我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实际发生了0.86万元的支出,经单位申请后,县财政核拨弥补了支出。今后我单位将按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1.07万元,下降55.4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07万元,下降55.44%。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按照厉行节约的相关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二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逐渐减少公务接待支出。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86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86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8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7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72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省、州红十字会及10县市红十字会、乡镇等指导、检查、交流等工作(产生的接待共17批次172人(次))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元谋县红十字会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18万元,与上年7.80万元增加1.38万元,增加17.69%。主要原因是救护培训人员增加,办公耗材增加。

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0.05万元、邮电费0.42万元、差旅费0.34万元、租赁费0.12万元、培训费0.16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劳务费0.03万元、工会经费1.1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69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元谋县红十字会资产总额21.4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64万元,固定资产12.8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0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0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1.48

8.64

0

0

0

12.84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除上述应公开事项外,单位没有其他生活事项需特别说明(情况说明里没有介绍,但单位认为需要说明的情况在此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如从非同级财政部门、上级主管部门等取得的用于完成项目或专项任务的资金。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结转下年: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 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元谋县红十字会

2019年 8 月26日

监督索引号53232800356301111



元谋县红十字会2018年度决算公开20190827045549198.pdf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