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0828012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日期:2019年08月28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监督索引号53232800336201000

元谋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元谋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元谋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行使国家法律、法规、部委规章及地方性法规赋予卫生行政部门的卫生监督职责:

1.实施卫生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

2.对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及消毒产品和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进行监督检查;

3.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活动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秩序;

4.对医疗卫生机构的放射诊疗、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5.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疫情控制措施、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和菌(毒)种管理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6.对母婴保健机构和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进行监督,依法打击“两非”行为;

7.对卫生监督协管员进行培训、业务指导;

8.做好卫生监督信息的收集、核实和上报;

9.受理对卫生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

10.开展卫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执法检查;

11.完成卫生行政部门、中医药管理部门交办的食品安全、中医药监督等相关工作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卫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⑴监管对象: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共有监管对象595个。其中,公共场所356个,饮用水供水单位2个,学校69所,职业危害单位21个,医疗机构143个,放射装置使用单位16个,餐饮集中消毒单位2个。

⑵许可管理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共受理各类卫生行政许可申请474件,其中:餐饮卫生9件、公共场所卫生214件和医疗卫生251件。发给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179件,不予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15件,注销10件;办理了各类医疗许可案件253件,其中医疗机构年度效验131件,医师执业注册75件,护士执业注册及变更注册41件,村医变更注册1件和医疗机构执业登记注册3件。

⑶经常性卫生监督情况:应监督对象595户(不包括执业医师和护士),实际监督541户次,监督覆盖率为90.9%。开展监督监测6次,抽检样品287件,合格件283,抽检合格率为98.6%。

⑷卫生监督信息报告情况。截至2018年12月18日,完成了595个监管对象基本信息的录入工作,完成了541户次经常性卫生监督信息的录入工作,完成了292个卫生监督监测信息的录入工作。

2.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卫生决策科学化和民主化

县卫生局先后建立了《元谋县卫生局卫生行政执法责任制度》、《元谋县卫生局卫生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元谋县卫生局卫生行政处罚案件审核备案制度》、《元谋县卫生局卫生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元谋县卫生局重大行政处罚案件集体讨论制度》等25个行政执法制度,规范本部门依法行政行为。

3.积极推进卫生监督协管工作

按照《楚雄州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要求,为加快推进我县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工作,聘任合同制卫生监督协管员8名,聘任了33名乡镇卫生院卫生技术人员为兼职卫生监督协管员,并成功举办4期卫生监督协管员培训班,培训协管员39人,并部署了2018年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基本形成了以州为重点,县级为基础,乡镇为网底的卫生监督执法新体系。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元谋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2018年度末实有人员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4人,其中:国家公务员2人,机关工人2人,全部为财政全供养人员;目前无离退休人员。本单位无车辆编制和单位公务用车。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109.2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9.23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上年对比总收入比上年减少4.43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补助项目支出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元谋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2018年度支出合计105.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37万元,占总支出的58.12%;项目支出44.23万元,占总支出的41.88%。与上年对比总支出比减少8.06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补助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元谋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1.3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68万元,主要是人员社保缴费支出比上年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1.8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8.1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元谋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4.23万元。与上年46.61万元对比减少2.3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元谋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5.6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的113.66万元对比减少8.06万元,主要是人员支出及项目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48%。主要用于元谋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职工的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6.5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1.40%。主要用于元谋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人员工资、卫生计生项目业务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3.2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12%。主要用于元谋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元谋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74万元,支出决算为0.7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7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增长0.4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长0.43万元。公务接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年内接待上级考核检查次数比上年增长。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74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74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74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84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开展卫生健康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元谋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长2.44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后,个人公务用车补贴支出在其他交通费用中支出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卫生监督工作业务开展中的办公费等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元谋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资产总额41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54万元,固定资产407.4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8.7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17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415

7.54

407.46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货物支出1.1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其他重要事项需要说明的情况。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如从非同级财政部门、上级主管部门等取得的用于完成项目或专项任务的资金。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结转下年: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 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元谋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

2019年8月23日

监督索引号53232800336201111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