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0904001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日期:2019年09月04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监督索引号53232800143101000

元谋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县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神和行政审批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制定和完善行政审批相关工作体制机制。

2、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县有关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的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州、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安排部署精神;拟定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相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3、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负责办理县级部门划入的行政审批事项,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4、负责对县级部门未划入的行政审批事项,以及垂直管理部门行政审批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进行管理。

5、负责组织各种划入事项的审批流程、审批材料的梳理、精简和审批业务的办理工作

6、负责对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日常管理、检查考核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业务的指导。

7、负责监督检查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工作的执行情况。

8、负责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的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电子政务管理工作及开展相关业务的培训。

9、规范中介超市的运行管理,对中介超市选取的中介机构服务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管理。承担中介超市的日常监督管理。

10、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至12月,元谋县政务服务中心共受理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41.43万件,办结41.43万件。其中:县政务服务大厅(含分中心)共受理30.4万件,办结30.4万件;乡、村、组三级为民服务中心(站)累计受理群众办事10.93万件,办结 10.93万件,办理承诺时限内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共办理各类划转事项审批件11511件,其中工程类1087件,社会类5930件,商事类审批4594件。

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组织各类交易业务157件,工程建设招投标73件,累计交易额30156.05万元,累计节约资 944.25万元,节约率2.97%;政府采购51件,累计交易额 10618.35 万元,累计节约资金946.67万元,节约率8.035 %;矿业权、国有产权、国有土地出让31件,累计交易额 29317.42万元,增加收益金6188.78万元,增值率18.66 %。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55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4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4人),事业人员2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8年度收入合计664.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55.57万元,占总收入的98.6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8.97万元,占总收入的1.35%。与上年对比增加98.58万元,增加了17.42%,主要原因分析:一是2017年11月份从其他单位划转调入我单位31人,2018年调入我单位31人的工资、保险、住房公积金由我单位发放,人员支出经费增加,拨入我单位的经费有所增长;二是工资、保险、住房公积金自然增长。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8年度支出合计640.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3.85万元,占总支出的95.91%;项目支出26.17万元,占总支出的4.09%;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增加109.46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项目支出比上年减少),增加了20.63%主要原因分析:一是2017年11月份从其他单位划转调入我单位31人,2018年调入我单位31人的工资、保险、住房公积金由我单位发放,人员支出经费增加;二是工资、保险、住房公积金自然增长。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13.8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84.06,主要原因分析:一是2017年11月份从其他单位划转调入我单位31人,2018年调入我单位31人的工资、保险、住房公积金由我单位发放,人员支出经费增加,拨入我单位的经费有所增长;二是工资、保险、住房公积金自然增长;三是人员增加公用经费支出随之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4.8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5.1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6.1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74.60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18年与2017年相比减少了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县便民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支出、组建行政审批局前期工作经费支出等项目经费的支出。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1、开展行政审批工作支出工作经费19.89万元;2、开展水电移民工作支出水电移民工作经费5.69万元;县便民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支出0.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33.7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02%。与上年对比增加403.94万元,增加了175.79%,主要原因分析:一是2017年11月份从其他单位划转调入我单位31人,2018年调入我单位31人的工资、保险、住房公积金由我单位发放,人员支出经费增加;二是工资、保险、住房公积金自然增长。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89.0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7.17%。主要用于:基本工资139.64万元、津贴补贴188.51万元、奖金109.4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48万元、办公费9.41万元、手续费0.06万元、水费0.24万元、电费0.96万元、邮电费4.47万元、物业管理费0.20万元、差旅费4.79万元、公务接待费1.27万元、劳务费4.98万元、工会经费5.2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5万元、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23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5.9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41%。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62.7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57万元、退休费1.69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42.3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68%。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9.7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2.59万元;

4.住房保障(类)支出36.3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74%。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36.3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82万元,支出决算为1.27万元,完成预算的154.88%。其中:因公出国(境)无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无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27万元,完成预算的154.88%。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级调研检查工作接待支出以及对口部门学习交流接待增加。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增加0.46万元,增长56.7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46万元,增长56.79%。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脱贫攻坚形势严峻,下乡次数增多,巡察、督查、考核次数增多。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1.27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展内容包括:无。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具体购置车辆原因: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27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27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55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省州业务部门调研检查工作、横向对口部门学习交流业务以及挂点村委会开展工作接待共计26批次,255人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9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8.1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17年11月份从其他单位划转调入我单位31人,人员增加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也随之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1.03万元、手续费0.03万元、水费0.13万元、电费0.35万元、邮电费0.89万元、差旅费1.66万元、公务接待费0.77万元、劳务费1.67万元、工会经费5.2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2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资产总额732.1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10.25万元,固定资产121.8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50.0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5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25平方米,账面原值5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732.12

610.25

121.87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如从非同级财政部门、上级主管部门等取得的用于完成项目或专项任务的资金。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结转下年: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 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元谋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

2019年 8月30日

监督索引号53232800143101111



附件2元谋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20190830115227703.pdf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