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0904022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日期:2019年09月04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监督索引号53232800462901000

元谋县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元谋县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元谋县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元谋县水保办是县人民政府的组成部门,负责全县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及预防的管理,行使水土保持法执法权,其主要职责是:⑴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水土保持相关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组织起草相关的地方性管理规章制度,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并监督实施。⑵ 组织编制全县水土保持、长期规划以及年度计划;⑶ 统一管理全县水土资源,组织有关全县国民经济计划建设项目中的水土资源论证工作;组织实施水土保持方案许可和水土保持实施补偿费的征收;⑷ 组织指导和监督水土保持工作;按照水土保持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拟定全县水土资源保护规划方案,实施监督管理。⑸ 负责全县水土保持行政执法工作;调处县域范围内的水土保持案件纠纷。⑹ 负责编制审查、水土保持可研报告、初步设计报告;组织水土保持科技研究和技术推广;贯彻执行水土保持工程相关规程、计划负责实施。⑺ 负责全县水保工程设施的管理和保护,(8) 负责全县水土保持工作,承担县人民政府水土保持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编制全县水土保持总体规划和分期实施计划;负责开发建设项目水土方案的审查、审批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小流域综合治理和预防监督工作。(9) 执行水土保持行业的经济调节措施;管好上级下达的水土保持资金;负责水土保持行业财务、会计的管理工作;监督管理水土保持国有资产,(10) 负责水土保持行业干部职工业务、技术培训的管理工作;负责水土保持科技管理;组织水土保持队伍建设;(11) 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本年度主要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28.83km2,超额完成下达的年度治理水土流失治理面积24 km2的目标,完成率达到了120.13%,取得元谋甘塘小流域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方案的批复,项目资金为908.64万元,计划2019年实施,归还水土保持世行贷款资金79.79万元。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元谋县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编报的单位共1个。即元谋县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元谋县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纳入决算公开1家单位,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5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5人,事业人员8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元谋县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纳入决算公开1家单位,2018年度收入合计322.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4.97万元,占总收入的98%;其他收入8万元,占总收入的2%;与上年对比总收入比上年的1533.8万元减少1218.83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老城库南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资金1162.5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元谋县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纳入决算公开1家单位,2018年度支出合计322.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3.18万元,占总支出的75%;项目支出79.79万元,占总支出的25%。与上年对比总支出比上年的1533.8万元减少1218.83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老城库南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资金支出1162.5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元谋县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纳入决算公开1家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43.18万元。与上年249.45万元对比减少6.27万元,主要是单位职工退休2人,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元谋县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纳入决算公开1家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支出79.79万元。与上年1284.35万元对比减少1204.56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老城库南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资金1162.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元谋县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纳入决算公开1家单位,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5.1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5%。与上年的1288.45万元对比减少1053.27万元, 主要原因是减少了老城库南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中央和州级配套资金1037.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9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8%。主要用于元谋县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职工的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3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主要用于元谋县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3.农林水支出169.5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2%。主要用于元谋县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职工工资及公务经费支出;

4. 住房保障支出13.2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主要用于元谋县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元谋县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纳入决算公开1家单位,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9.7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5%。与上年的245.35万元对比减少165.56万元, 主要原因是减少了老城库南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省级配套资金125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偿还水土保持世行贷款项目还本付息79.7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我单位今年没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了6.18万元,其中:车辆运行费减少了5.1万元,接待费减少了1.08本年度,减少的原因是今年的“三公”经费支出没有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而是用其他收入支出。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我单位今年没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了6.18万元,其中:车辆运行费减少了5.1万元,接待费减少了1.08本年度,减少的原因是今年的“三公”经费支出没有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而是用其他收入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单位是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不涉及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机关运行经费”为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元谋县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资产总额981.2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48.66万元,固定资产532.6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84.64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981.28

448.66

532.62

247.18

34.08

251.36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无政府采购支出业务发生。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其他重要事项需要说明的情况。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如从非同级财政部门、上级主管部门等取得的用于完成项目或专项任务的资金。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结转下年: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 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元谋县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9月3日

监督索引号53232800462901111



元谋县水保办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pdf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