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0912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19年09月12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19年9月7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州人居环境整治约谈会精神、审议了2018-2019学年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拟表扬名单。

会议强调,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硬仗”,要紧盯农村人居环境全域整治目标,深入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促进农村人居环境大改善、大提升。一是要加强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加强人员力量的整合,扎实开展整治提升工作。二是要聚焦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三清一改一提升”行动。三是要突出重点,打造样板示范,以点带面,积累经验,形成制度。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正面典型的鞭策激励和反面案例的警示作用,以浓厚的宣传氛围助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以整治成效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成果。

会议认为,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对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先进个人进行表扬,能够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同时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促进我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县教育体育局要切实统筹做好表扬工作,大力宣传先进个人事迹,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本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扎扎实实的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会议要求,随着国内多地发现非洲猪瘟疫情,非洲猪瘟防控形势更加严峻,需要不断完善防控措施,上下联动,各方配合,共同发力,才能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持久战。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非洲猪瘟疫情的严峻性、危害的严重性和防控的艰巨性,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加强防控。二是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各乡镇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逐层压实动物防疫责任,科学、周密、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同时,继续强化对辖区农贸市场等流通环节以及从业人员的监管,落实好动物防疫主体责任。三是要加强部门联防联控,县非洲猪瘟防控指挥部要加强工作统筹,整合部门力量,加强协同配合,形成防控合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加强对生猪市场和食品流通环节猪肉制品监管,县住建局要严格餐厨剩余物的处置,县公安局要加大非法运输生猪的打击力度,切实做到严防严控严管。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媒体平台、宣传挂图、防控知识手册等形式,全面加强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要加强舆论引导,防止引发社会恐慌。五是要加快研究生猪发展计划,引导鼓励发展生猪养殖,加快发展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切实做好生猪生产、猪肉保供稳价工作。六是县人民政府班子成员要督促和指导挂点联系乡镇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和发展生猪殖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