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对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108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0920002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2019年09月20日 主题词: 文  号:元退役军人复〔2019〕1号 成文日期:2019年06月26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蒋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退役军人开展政策宣传培训的建议》 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2018年3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决定设立退役军人事务部,至2018年11月底,从中央到地方均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按照上级机构改革工作的安排部署,我县于2018年11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退役军人开展政策宣传培训的建议,也是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职能职责之一。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不久,县委于2018年12月11日召开第88次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并作出对全县退役军人开展全覆盖政策教育培训的决定。为使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县委决定,由分管副县长总牵头,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具体负责筹备培训事宜。按照县委常委会的安排部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培训的目的意义,认真制定培训方案、精心编制培训教材, 2019年1月15日至28日,对全县5100多名退役军人分17场次开展了培训。在本次培训工作中,为了进一步体现县委县政府对培训工作的重视,县委决定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分管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副县长等五位处级领导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担任培训主讲。培训内容主要从:培训的目的意义、国务院和地方机构改革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情况、我县退役军人基本情况、退役士兵安置条例主要内容解读、如何做好退役军人的服务管理工作、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应如何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讲解。通过培训,使广大退役军人进一步认清了当前形势,对现行优抚安置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进一步树牢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思想意识。

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根据工作和形势的需要,积极履行部门职责,进一步加大对退役军人的政策宣传培训力度,紧紧围绕国内外形势,结合国家拥军优抚、移交安置、就业创业等政策法规适时组织开展培训,使全体退役军人更加熟悉了解国家相关的政策法规,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中发挥积极带头示范作用。

衷心感谢您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6月26日

(联系人及电话:杨绍华,13987806644)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