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1113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19年11月13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19年11月12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楚雄州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消防监管“三个转变”实施意见(试行)通知》精神,听取了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报告等。

会议强调,楚雄州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消防监管“三个转变”的实施意见(试行),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重要举措,明确了新形势下消防监督管理工作新要求和新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和《云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方案》等法律法规,按照“问题导向、源头防范、系统治理”和“管当前、利长远”的工作思路,主动适应改革发展新模式,推动建立“党政同责、部门负责、单位主责、社会协同”的消防工作新格局。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充分认识消防监管“三个转变”的重大现实意义,主动适应新时代消防安全要求,做到破难不避难,着力解决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勇担深化改革的重任。二是县消防大队、县住建局等涉及职能划转的部门,要针对改革转隶过渡期出现的监管空白,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向上汇报对接,争取上级领导的关心重视和政策支持,确保监管不留空白,不余死角。三是要加强消防安全监管,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加强监督执法,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由张荣副县长牵头做好森林防火扑救队伍机构改革转隶工作,划转由县应急管理局统一培训指挥。

会议强调,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是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和整改《云南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审计报告》中指出问题的根本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整改落实。一是县小水电清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积极向省州主管部门汇报对接,对分类意见批复情况及时跟踪掌握,并按照“一站一策”的要求,编制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县水务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分类开展整改,督促立即退出类电站和整改类电站于2020年10月底前限期拆除,限期退出类电站于2022年12月底前拆除。三是县级各部门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加强沟通对接,形成推进清理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按期完成清理整改工作。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