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1125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19年11月25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19年11月22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督察组对元谋县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约谈会议精神,听取我县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13个方面系统总结和深刻阐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紧紧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深化,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立、完善、发展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的重要政治任务,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全覆盖学习培训,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是要结合实际研究全县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举措,进一步明确推进元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努力方向,结合全会精神创造性开展工作。二是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三是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不移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在学习思考中谋划工作、在深化认识中破解难题,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元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刻不容缓,必须高度重视,一是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清欠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2019年完成清偿50%以上,2020年完成清偿100%的目标任务,认真做好清偿工作。二是各乡镇、县级各清偿责任主体单位要在最大限度盘活存量资产的基础上,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按照清偿工作计划,坚持开源节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格执行预算、严格政府投资项目审核,从源头上防止新增欠款。三是县审计局要加大对清偿责任主体单位的工作指导,科学合理、依法依规完成清偿任务。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