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1127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19年11月2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19年11月26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送审稿)》和《元谋县2018年度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送审稿)》。

会议强调,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后,县人民政府共收到县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建议100件,目前已经解决、部分解决及正在解决的33件;纳入项目规划或部门工作计划逐步解决的34件;受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暂时不能解决的33件。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及意见是集中反映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生产生活需求的重要体现,要把代表建议和意见办理工作作为倾听民意、集中民智、推动工作的重要举措,作为转变机关作风,提高政府执行力、落实力、公信力的重要举措。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据人大代表建议和意见把握群众需求导向,挖掘、整合、包装项目,积极创造条件组织实施。二要加大对建议、批评及意见的办理落实力度,有序开展续办续复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切实提升政府公信力,提高代表满意度。

会议强调,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是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监督、防控风险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预算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相关乡镇和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照审计工作报告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时间表,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坚持标本兼治,扎紧制度的笼子,对一些长期存在的“顽疾”,要集中攻关,真正从源头上堵塞漏洞、控制风险,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杜绝屡审屡犯,提升审计整改成效。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