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0-0113002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0年01月13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0年01月09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0年1月9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了《2020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要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三是要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在艰巨繁重、形势严峻的任务面前奋勇当先、实干担当,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推动元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务实举措,是党委政府关心干部职工、关爱困难群体和移民群众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和陈豪书记、阮成发省长关于春节慰问活动提出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县政府办要统筹牵头单位对慰问对象进行认真梳理,避免同一对象重复慰问。二是各慰问工作牵头单位要根据各乡镇人口实际,科学合理确定慰问人数。

会议还审议了《元谋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和《元谋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