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0-0123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0年01月23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0年01月21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0年1月21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九届七次全会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九届七次全会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要求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对标对表,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绘制好“施工图”,当好“施工队”,深入抓、精准抓、务实抓、具体抓,不折不扣把州委的各项安排部署落细落实、落地落效。要切实把州委九届七次全会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突出抓好一季度“开门红”相关工作,自下而上尽快研究提出乡镇、部门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抓紧出台稳增长实施意见;及早动手、及早部署,抓紧做好县“两会”相关筹备工作。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作风保障,以硬作风落实硬任务。要知责明责尽责,坚持以目标、问题和结果为导向,以工作成效检验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二是主要领导既要挂帅、也要出征,重要工作要亲自部署、重大问题要亲自研究、重要环节要亲自过问,要形成攻坚合力,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加强上下左右协调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实施“两步走”战略安排的奠基之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和“十四五”的谋划之年,起草好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政府工作报告》意义重大。一是县政府工作报告起草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精炼语言,努力使报告更加符合元谋实际,更好汇聚各方智慧、反映群众期盼。二是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民生实事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细化修改“4个30”“810”等重点项目清单,科学合理布局好新开工项目、竣工项目、在建项目和前期工作项目,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及时督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真正把百姓实事办实办好,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会议还审议了《元谋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初步建议的报告(送审稿)》,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