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0-0210002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0年02月10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0年2月8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2月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2月2日州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关于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相关要求,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以及县委关于疫情防控重要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州委州政府具体要求以及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精准把握疫情形势,坚持底线思维,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防控措施落实。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根本上建立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合力攻坚的协同工作机制,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县委安排部署上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输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精准把握疫情形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举全县之力,以兜底性、根本性的措施开展好隐患大排查、大消除,要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防范意识,把问题估计得严重一些,把风险想得大一些,把措施定得更周密一些,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防控工作。要最大限度减少会议和大型活动,尽量减少群众聚集性活动,宣传引导群众少外出、不聚集。三是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从根本上建立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合力攻坚的协同工作机制,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工作联防联控合力攻坚战。要从根本上形成兜底性、根本性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断根治本”阻击战。特别是当前正值返岗、返学、返乡、返城、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各乡镇、各部门要作出周密安排,精心部署,严格排查,确保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会议强调,2019年,在省州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全县21个行政村出列、748户2199人顺利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31%,脱贫成效显著。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抓紧抓实,坚持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力度不减,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高质量完成剩余脱贫任务,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一是县扶贫办要聚焦我县实际,超前谋划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认真组织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实施项目审查工作,在严格确保资金投向精准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二是要切实抓实各类问题整改,继续巩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各级巡察考核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成果,认真落实2019年省级考核发现问题、国务院扶贫办反馈对云南脱贫攻坚调研督导发现问题的整改,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切实做好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的监测和帮扶,确保脱贫不掉一户、不落一人。

会议还听取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情况报告,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