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中国共产党元谋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0-0315001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日期:2020年03月15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中国共产党元谋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3月15日在县城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7人、候补委员8人。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县第十三届党代会部分县党代表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李勇作了讲话。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李勇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以来的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元谋县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党的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统一战线工作、政法工作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元谋县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县委书记李勇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委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州委九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重点突破、多点开花、整体提升、全面向好的良好态势,为2020年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全会指出,一年来,县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稳增长各项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和服务于全省“三张牌”建设和州委“1133”战略,按照“一级两中心三基地四示范五大园”发展思路,全力推动“四大战略”“3+”发展模式、“三种经济”“3+3”攻坚战等决策部署稳步落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秦光荣违纪违法案处理决定和省委有关决定,坚决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纪律上、作风上肃清白恩培、仇和等特别是秦光荣流毒影响,坚决消除杨红卫、姜扬、王玉玺等特别是侯新华、赵海仙严重腐败案件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全县政治生态环境持续巩固提升。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开辟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决定》的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全会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决定》,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决定》规划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改革创新,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元谋的具体实践,在推进治理现代化中走在全州乃至全省全国前列,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元谋大地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为推进“一级两中心三基地四示范五大园”发展思路,全面落实推动元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决定》,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和健全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全面提升执政能力,坚决执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贯彻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确保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全面发挥、全面覆盖。就是要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全面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健全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就是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完善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体制机制,落实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就是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着力完善行政体制,优化政府职责体系,优化政府组织结构,优化事权和财权划分。就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完善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机制,建立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机制,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就是要完善思想文化引领机制,巩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党的创新理论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制度,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和文化创作生产体制机制,完善坚持正确导向的舆论引导工作机制。就是要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构建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构建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构建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构建滚动实施民心工程工作机制,构建精准扶贫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就是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机制,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完善公共安全体制机制,完善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完善维护国家安全体系,完善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制度机制。就是要完善和发展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健全生态保护和修复制度,严明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度。就是要完善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机制,落实党和国家监督制度,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全会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把握《决定》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定》精神和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令行禁止。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不断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元谋社会治理效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好中国梦的元谋篇章而努力奋斗!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