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0-0323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0年03月23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0年03月23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0年3月22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52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元谋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2020年度标兵、标杆(送审稿)》。

会议强调,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52次会议传达学习了阮成发省长到楚雄调研的指示精神和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必胜”的工作要求,为今后一段时间楚雄州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各位政府班子成员、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一是要按照要求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按照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要求,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细化落实推进工作,把阮成发省长到楚雄调研指示要求一件一件逐项梳理,细化分解,明确任务,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根据《楚雄州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目标申报的通知》要求,我县需及时向州大比拼办申报2020年度大比拼目标。一是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元谋实际,突出农产品主产区和特色产业发展定位,坚持“助跑跳起摸高”的原则,强化使命引领,以“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为指引,科学合理、因地制宜确定我县追赶标兵、争做标杆事项。二是要依据国家考核项目、省州综合考评指标和县域经济考评指标,对申报的标兵标杆事项进行合理优化调整,确保比拼目标圆满完成,努力进入全州领跑方阵。三是政府班子成员要主动带头与分管部门就标兵标杆事项进行认真研究,牵头统筹各部门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扛起大比拼责任,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将大比拼与政府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在稳增长、脱贫攻坚、水电移民、产业发展等工作中深化“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大比拼精神,进一步传导压力、增强动力、挖掘潜力、激发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