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0-0428003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0年04月28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0年4月27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到元谋县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元谋县地震应急预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4月1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率省政府调研组对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稳增长、“一县一业”创建、乌东德电站水电移民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特色小镇创建等工作进行调研。在实地进企业、走现场、看项目后,对元谋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学习好、贯彻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提出的工作要求,推动元谋县加快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依托我县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良好的基础条件,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战略部署,紧盯省“一个产业园区、一个主导产品、一套仓储物流”的模式,抢抓全省范围以园中园或区中园的形式发展10个特色农产品加工园的政策机遇,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为契机,加强农业产业体系、经营体系、追溯体系、精深加工及产业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全县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三是要持续抓好水电移民安置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干部联系服务水电移民工作,压实“十包”责任制,落实结对帮扶责任,着力解决移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确保社会稳定。抓好移民产业发展,将移民产业与特色优势产业紧密结合,突出发展旅游休闲、文化创意、休闲农业、绿色康养四大产业,构建水电移民安置点“生产、生活、生态”三位一体的产业系统,加强移民群众的“自强诚信感恩”教育,动员群众自力更生,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四是要加快推动“特色小镇”创建工作。聚焦“特色、产业、生态、易达、宜居、智慧、成网”七大要素,抓实元谋傈僳族第一村特色小镇招商工作,加快推进“元谋人”远古小镇建设,在要素保障、特色风貌打造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小镇市政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提升小镇承载能力和服务功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特色小镇建设。五是进一步抓好“美丽县城”建设。紧紧围绕“干净、宜居、特色”三大要素,以“共建干净家园、营造良好环境、打造特色风貌”为重点,多渠道筹措资金,在基础提升和功能完善上持续发力,进一步突出元谋特色,进一步聚焦重点、集中力量、整合资金,优先解决好县城干净整洁的问题,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优先解决好美丽县城建设中最突出的短板问题,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力争年内实现纳入全省美丽县城目标。

会议强调,编制完善地震应急预案,是增强应对地震灾害快速反应能力,保证应急救援工作统一、协调、有序、高效进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必备举措。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对应急预案的内容进行认真学习领会,明确各自职能职责,提高快速反应的能力。二是各乡镇要对照本地实际,及时对应急预案进行修订完善,县地震局要督促指导各乡镇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三是县防灾减灾委要牵头开展地震应急演练,对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进行充分论证,提高各成员单位、职能部门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要超前谋划“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编制工作,严格按照省州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