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0-0611002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0年06月11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0年6月10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迟中华州长到元谋调研精神。研究2019年度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2020年5月20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一行深入元谋县开展工作调研,迟中华州长对我县的项目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元谋县要抓住当前新基建的机遇和契机,结合元谋农产品和农业产业特色优势做好“三乡一基地”的建设,实施好稳投资抓项目专项行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迟中华州长对元谋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找准工作的出发点和切入点,切实将迟中华州长的指示和要求转化为工作的具体实践,进一步抓好我县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家园。三是要持续在“三乡一基地”打造上下功夫,主动融入省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发展战略。以创建“一县一业”示范县、加快旅游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擦亮“东方人类故乡、冬早蔬菜之乡、绿色康养之乡”三张名片,把元谋打造成为国际影视创作基地。四是要加快健康元谋建设。要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加快推进县人民医院分院(一期)、县中医康复理疗中心和消毒供应中心等项目建设。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实施改善医疗服务三年行动计划,带动提升全县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五是要做好抓项目稳投资工作。紧紧围绕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的工作目标,全力实施好稳投资抓项目专项行动,落实“构二破三”“调二提三”工作机制,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要高质量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起草编制工作。六是要抓紧抓实抓好稳增长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州、县“两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对规范性文件进行修订、清理,是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一是要严格落实清理责任,各实施主体要坚持“谁制定谁清理、谁实施谁清理、谁清理谁负责”的工作原则,严格按照规范开展文件清理,该废止的立即废止,该修订的依法依规修订,可以继续执行的要抓好落实。二是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规范性文件的管理,严格按照权限、程序制定规范性文件,切实保证政令统一,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后要及时向社会公布,方便群众查询。三是要完善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落实制定前的合法性审查、制定实施后的评估、定期清理等制度,确保规范性文件合法合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