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0-1020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0年10月21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0年10月20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0年10月20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苗庆旺同志、省委书记陈豪同志在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省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元谋县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中央对云南等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云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全面理解把握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苗庆旺同志、省委书记陈豪同志在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省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和指导督导组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以及县委的具体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严格按照省、州、县党委制定的《关于配合中央巡视组对云南开展常规巡视工作方案》,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地向中央巡视组报告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本轮巡视“四个学习、四个落实、四个加强”要求查找政治偏差,举一反三,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四是要将接受中央巡视监督与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元谋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上下联动、同题共答,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推动新老问题一起解决,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安排部署,集中力量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两大重点任务,结合我县实际,精心谋划,科学编制《元谋县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一是县农业农村局要结合我县实际,突出我县“三农”工作特点,多方征求意见,充分论证完善,提高《实施意见》的科学性、可行性、规范性。二是县农业农村局和县自然资源局要加强协调配合,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布局,抓好“三农”领域重点项目谋划、重点工作推进,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