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0-1113006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0年11月13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0年11月10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楚雄州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宣讲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元谋县城市绿地系统规划(2019-2030)(送审稿)》。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统筹新闻宣传、集中宣讲、理论研究,展现好我县“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定性成就,阐释好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深刻认识全会精神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会精神学习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二是要迅速掀起全会精神学习热潮,坚持领导带头学、层层传达学、原汁原味学,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切实掌握全会精神科学内涵,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各项重点工作中,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提高全县政府系统干部职工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三是要紧密结合我县实际,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提升我县工作水平、发展效能紧密结合起来,紧盯目标任务,严格工作标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举措、更严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完成“十三五”收官目标任务,高质量谋划好我县“十四五”规划纲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的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市域社会治理思路,整合资源力量,形成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强大合力,积极组织实施,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议强调: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楚雄州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宣讲精神,迅速掀起我县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热潮,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支持参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营造各级重视、各界支持、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定新时代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正确政治方向,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融入、主动谋划、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打造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市域社会治理体系的强大合力。三是要坚持民生导向,完善社会治理举措,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呼声最大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做好基础性、普惠性民生工作,做到治理过程让群众参与、治理成效让群众评判、治理成果让群众共享。

会议指出,绿地系统规划是城市总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完善县城绿地系统,让县城绿地的建设、管理有法可依,为我县创建园林城市提供必要依据,营造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城乡人居环境,遵照元谋县城总体规划,编制《元谋县城市绿地系统规划(2019-2030)》。

会议强调:一是县住建局要充分论证完善,结合我县县情实际,统筹区域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优化城镇绿地布局,确保规划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二是要严格按照绿地系统规划要求,加大规划巡查执法力度,做好绿地保护工作,推进我县园林城市创建和生态文明建设。三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支持、配合好规划实施,同时做好舆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