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0-1211002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0年12月11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0年12月10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元谋县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指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全国上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热情赞扬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全国各族人民,对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表彰先进、激励干劲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

会议强调:

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浓厚氛围,增强向先进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激发全县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

二是要倡导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务实体现能力、落实方显水平”的工作导向,完善和落实人才培养、使用、评价、考核机制,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三是要努力提升锐意创新的能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创造性开展工作,把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和创造性劳动有机结合起来,以创造性劳动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创新性发展。

会议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围绕县委县政府发展目标,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元谋县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可有效助力于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元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县工商联要牵头组织抓好实施意见的落实,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强化上下联动和左右协同,尽快制定和完善具体政策措施,加强对企业家发展的支持和扶持,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