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0-1229013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0年12月29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0年12月28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元谋县“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报告(送审稿)》。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2021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主要工作,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召开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2021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为我们做好2021年的经济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

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对2021年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在学深悟透、落实落细上下功夫、见实效,科学精准实施各项政策措施,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认真做好今年经济运行的协调调度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统筹谋划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既要保持预期目标的科学性、延续性,更要谋划跳起摸高、体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更好引导市场预期、提振各方面信心。

三是要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研究更具针对性的惠民惠企措施,精准施策发力,努力在创新驱动、促进投资、扩大内需、民生保障、防范风险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努力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成绩。

会议指出,我县“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总体较好,但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准和“十三五”规划目标,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和短板,主要表现在: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能不足,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领域短板突出,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支矛盾突出,非税收入占比较大等。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编制“十四五”规划启动之年,要着重抓好“十三五”圆满收官,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