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0-1231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0年12月31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0年12月30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审议《元谋县城乡医疗救助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我县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具体要求,认真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县疫情防控形势保持平稳向好态势,持续保持无确诊病例。但仍然存在思想松懈、常态化防控措施未落实到位、外防输入形势严峻等问题。年末岁尾,元旦、春节假期临近,人流物流密度加大,疫情防控工作面临重大考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坚持严控严防,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科学、精准、依法、有效防控,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会议强调:

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杜绝麻痹懈怠思想,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完善人防物防技防,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要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环境基础,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工作分工,带头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县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行业主管部门责任,落实好各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各部门工作责任的落实来确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高效运转,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

三是要建立健全制度保障,强化常态化应急处置,加强经费保障,全力支持当前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应急演练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稳妥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机构改革职能整合后,城乡医疗救助职能从民政部门划转医疗保障部门,为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医疗保障体系,建立管理科学、标准合理、程序简便、操作规范的城乡医疗救助制度,统筹集中各类医疗保障资金,切实解决城乡困难人员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努力实现困难人员“病有所医”的目标,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元谋县城乡医疗救助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以下简称《实施办法》)。

会议强调:

一是县医保局要牵头对《实施办法》的可行性、科学性、合理性进行充分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确保依法依规,具有可操作性。

二是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通力合作,发挥协调互补作用,做好政策衔接,形成保障合力,配合做好《实施办法》的贯彻执行。

三是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州关于健康脱贫相关政策,突出重点人群、重点病种救治,提高综合保障水平,优化医疗服务,解决好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