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1-0226019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日期:2021年02月26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附件4

元谋县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财政信息化运维专项经费

二、立项依据

通过平台的实施,初步建立一体化管理系统的框架,建立统一的技术和数据规范顺利推行,实现核心业务流程的无缝衔接,实现数据的同步传输和共享。实现信息化建设由分散向整合阶段的转变,促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

三、项目实施单位

元谋县财政局

四、项目基本概况

财政一体化信息系统建设为了更好地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保证我县财政一体化工作的正常开展,现开展的项目有财政票据软件系统、部门预算管理系统、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工资统发管理系统、财政一体化信息系统建设、政府采购云平台、元谋县预算单位会计核算系统。

五、项目实施内容

1、财政票据系统实行电子开票,全程跟踪、自动核销、实行电子化管理的一种模式;

2、部门预算管理系统是编制政府预算的一种制度和方法,由政府各个部门编制,反映政府各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情况的政府预算;

3、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运用资产管理系统对各预算单位的资产进行信息化集中管理;

4、工资统发管理系统是通过工资统发工作流程管理、编办审批管理、人事审批管理、工资统发电子凭证模板管理、工资统发电子印章管理这五个功能模块,完成我县工资业务的统一发放工作;

5、财政一体化信息系统建设为了更好地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提高资金拨付效率,财政部在以人民银行以实现支出无纸化的基础上,通过在各级财政,人民银行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之间部署电子凭证库。实现了电子票据的传递,取消了纸质凭证,实现业务的无纸化处理。包含业务:门户管理、指标管理、预算执行、总账管理、工资统发、专户管理、动态监控、财税库银横向联网、单位账户。

6、政府采购云平台是涉及政府采购各领域全流程多用户及政府采购网上交易监管和服务为一体的政府采购公共服务平台。

7、预算单位会计核算系统是为推进政府会计核算管理改革,确保政府会计信息的及时性、完整性、真实性,通过统一预算单位会计核算系统,提升政府会计管理水平。

六、资金安排情况

1、财政票据软件系统根据使用单位的户数,每年每户300元、财政系统每年3000元;

2、部门预算管理系统软件维护费每年2万元;

3、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软件维护费每年2万元;

4、工资统发管理系统维护费每年3.5万元;

5、财政一体化信息系统建设维护费每年21.76万元;

6、政府采购政采云电子卖场服务费15万元,系统维护费每年2万元;

7、元谋县预算单位会计核算系统技术服务费第一年35万元,以后每年收取5万元。

四、项目实施计划

建立一体化管理系统的框架,建立统一的技术和数据规范顺利推行,实现核心业务流程的无缝衔接,实现数据的同步传输和共享。实现信息化建设由分散向整合阶段的转变,促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

五、项目实施成效

财政票据软件系统的使用,提升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夯实管理基础,规范管理流程,实现动态管理;通过工资统发系统,实现工资从申报、审核、审批在一系列相关单位之间的操作流程进行流水线操作;部门预算的实施,严格了预算管理,增加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是防止腐败的重要手段和预防措施之一,是当前财政改革的重要内容;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提升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夯实管理基础,规范管理流程,实现动态管理;工资统发管理系统,实现工资从申报、审核、审批在一系列相关单位之间的操作流程进行流水线操作;财政一体化信息系统建设通过平台的实施,初步建立一体化管理系统的框架,建立统一的技术和数据规范顺利推行,实现核心业务流程的无缝衔接,实现数据的同步传输和共享。实现信息化建设由分散向整合阶段的转变,促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政采云平台是以互联网为基础,充分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技术,以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和管理为重点。通过委托采购代理机构或自行组织实施,融入现代信息技术,推行电子招标,电子投标,电子开标,电子评标,电子定标等新兴辅助手段,自动记录 相关信息并生成规范文档,促进其实现规范和效率双提升的系统;元谋县预算单位会计核算系统为推进政府会计核算管理改革,确保政府会计信息的及时性、完整性、真实性,通过统一预算单位会计核算系统,提升政府会计管理水平,尽快帮助预算单位熟悉和掌握预算单位会计核算系统功能和操作要领。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