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1-0319002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1年03月19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1年03月18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1年3月18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元谋县征地补偿安置办法(试行)(送审稿)》,研究元谋一中建校80周年校庆活动工作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为保护被征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村村民和其他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县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公布实施全省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云自然资〔2020〕173号)等有关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对原《元谋县征地补偿安置办法(试行)》(元政发〔2016〕6号)进行修改完善,初步拟定《元谋县征地补偿安置办法(试行)(送审稿)》。

会议强调:

一是县自然资源局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根据现行标准对《元谋县征地补偿安置办法(试行)》作进一步论证完善,既要与时俱进、又要合乎规律、更要有可操作性,在确保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尽快出台实施。

二是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相互协调配合,形成保障合力,新政策颁布实施后,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妥善处理好新旧政策衔接,并做好解读工作,推动政策落实到位。

三是要全面做好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进一步加快现有征地工作进度,确保在新政策出台前全面完成,避免出现政策冲突。

会议指出,元谋一中始建于1941年10月10日,至今年10月已有80年建校历史。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在元谋一中建校80周年之际,举办元谋一中建校80周年庆典活动,认真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学校80年来的办学成果,并对学校部分陈旧场地和设施进行修缮改造。庆典活动的举办可进一步教育师生、联系校友、凝聚各方力量,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助推我县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

一是请分管副县长统筹,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提前进行策划筹备,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和各部门工作职责,细化活动方案,完善保障措施,衔接协调好各活动环节,确保校庆筹备工作高效推进。

二是县教育体育局和元谋一中要进一步调整支出结构,盘活整合存量资金,县财政局要全程介入,本着“满足需要,厉行节约”的原则,对校庆活动予以资金支持和保障。

三是要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加强舆论宣传,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浓厚的校庆氛围,同时,要加强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庆典安全有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