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1-0430005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1年04月30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1年04月29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1年4月29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楚雄州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约谈会议精神,通报元谋县2020年度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省级考核结果,听取元谋县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等。

会议指出,我县2020年度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省级考核总排名充分暴露出我县在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还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宣传发动不到位、责任压实不到位、督查问效不到位、精细管理不到位等,工作形势依旧严峻。

会议强调:

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反思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正视问题短板,扛稳压实工作责任,知耻后勇,奋起直追,研究制定具有时效性、操作性、针对性的攻坚方案,以强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确保2021年如期实现创建目标。

二是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上率下,亲自研究部署、推动落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由何绍才同志牵头,各位分管领导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各自牵头领域的工作,上下齐心,深刻汲取经验教训,确保存在问题坚决整改到位。

三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和严实的纪律作风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广泛开展宣传,增强全民参与意识,强化精细化管理,因地制宜探索建立一批科学合理、务实管用的长效制度机制,实现常态推进、长效管理。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转入疫苗接种和常态化防控阶段,但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应急准备不充分、疫情常态化防控不到位、后期疫苗接种压力大等问题,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然是当前乃至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十分重要的防控策略。“五一”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量增加,要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酒店、景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落实好个人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

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排查管控,突出商场超市、娱乐场所、学校、酒店、农贸市场、种植基地、蔬菜交易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管控,进一步强化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的防控措施,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二是坚持一周一调度,由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安排部署全县各项重点工作,切实保障各项工作高效运转,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要快速有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接种,围绕6月底前完成40%人口两剂次接种任务,充分做好应对准备,强化医护人员力量,标准化建设大型方舱式临时接种点,确保有序高效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尽快形成群体免疫屏障。

四是要进一步健全应急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尽快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景模拟演练,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做好充足准备,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处置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