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1-0507013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1年05月0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1年05月06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1年5月6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听取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元谋县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元谋县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2021年一季度考核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

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清醒认识风险隐患,敢于直面问题短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过硬的举措,严肃认真抓好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真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完成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工作专班要求,紧盯分管领域涉及的信访举报问题整改,加强系统研究、整体谋划、协同推进,牵头单位发挥主导作用,相关部门充分协同配合,各乡镇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切实做到“领导到位、部门到位、属地乡镇到位”,按照整改方案要求,选派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参与整改,实行挂图作战、验收销号、全程跟踪,克期高质量完成整改。

三是要坚持举一反三,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由点及面推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重点抓好长江十年禁渔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做到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形成常态长效化监管,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关键在人、重点在事、目标在前、方法在比、精神在拼,要建立科学的考核指标体系,充分发挥综合绩效考评“风向标”“指挥棒”和“助推器”作用。

会议强调:

一是县大比拼办要对考核内容进行调整和完善,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建立和完善各有侧重、各有特色的考核指标评价体系,分类设置考核评价标准,增强考核的科学性、导向性、针对性和激励约束作用,确保公平公正。

二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根据2021年一季度考核工作方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追赶标兵、争做标杆、完成目标任务的措施,为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增添强劲动力。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