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1-0527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1年05月2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1年05月26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1年5月26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候选人王开国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听取元谋县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元谋县贯彻实施《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情况报告等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国有资产是全县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我县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在强化监管责任、整合资源、增值保值、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基本做到了国有资产安全高效运转,但还存在一些问题短板亟待完善。

会议强调:

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国有资产管理意识,切实扛牢压实责任,履行好资产管理职责,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存在问题整改,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协作机制,严格依法依规管理国有资产,进一步摸清我县国有资产底数,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堵塞漏洞,应管尽管。

二是要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结合我县国有资产管理现状,加强对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理解,探索建立一批务实管用的体制机制,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全面提升国有资产运营管理水平,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三是要强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加大对国有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强分类指导和管理,加快推进企业国有资产资源整合重组,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和经营收益水平。

会议指出,《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制度性文件。自《条例》施行以来,我县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对《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有效推动民族团结进步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推进,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得到不断巩固。

会议强调:

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实施好《条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相互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推动《条例》全面有效实施。

二是要强化宣传引导,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全县群众的知晓率,形成党政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共同推进民族团结工作新局面。

三是要把贯彻落实《条例》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有机结合,扎实巩固好全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成果,积极推进我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乡村振兴、繁荣民族文化、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少数民族人口素质、推进依法治县等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我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创新发展,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