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1-0604003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1年06月04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1年06月04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1年6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王开国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元谋县2021年省级“美丽县城”建设重点县创建工作推进情况、高考工作筹备情况报告以及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元谋县信访举报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报告等。

会议指出,“美丽县城”建设是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我县“美丽县城”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各部门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标对表创建标准,工作还有很大差距,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年内成功创建省级“美丽县城”。

会议强调:

一是要对标创建标准,压实责任抓创建。对标“干净、宜居、特色、智慧”各项指标要求,按照分项实施和分块推进要求,强化任务分解,明确具体责任和时间节点,各位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责任分解,督促部门抓好工作落实,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精心统筹谋划,加强协作配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美丽县城”创建各项工作。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落实。要紧盯“美丽县城”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对未完成的指标,要抓紧时间补齐短板,提升弱项;同时做好档案资料的收集,县发改局、县住建局要督促相关部门完善好痕迹资料,确保各项考核内容,每一项都既有创建成效的体现,也有相关材料的支撑,确保少扣分、争取不扣分。

三是要强化协调联动,加大督查出实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部门之间要协调联动、合力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发改局)要加强跟踪督查,准确掌握工作动态,及时通报反馈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重点督办,确保“美丽县城”创建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指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人才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国家意志的体现。近几年来,我县高考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间节点特殊,高考工作也面临更多的矛盾和问题,各相关部门务必认清形势、增强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的责任感,使我县高考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

一是要细化措施,协同配合,确保完成高考各项工作任务。各职能部门要按各自职责,密切配合,精心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强化高考期间的综合保障,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气象观测,完善应急预案措施,做好应急防范,确保各个环节紧密衔接、各项措施执行到位。

二是要比拼奋进,勇立潮头,确保2021年高考再创佳绩。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切实加强领导,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注重发挥中层领导和一线教师力量,集中所有精力投入教学工作,特别是学校领导和高三教师要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服务好学生,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确保考试平稳有序,圆满完成“健康高考”“安全高考”“公平高考”“和谐高考”“廉洁高考”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此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对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督察”,更是一次“政治检阅”,各位政府班子成员、县级相关部门、相关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现实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的严肃性、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最深刻的认识、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推进环保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

一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位政府班子成员要强化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牵头统筹,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要压紧压实行业主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整改措施,强化协调配合,加强执法力度,确保各方面资源合理配置、各环节工作形成合力。

二是整改力度要再加大。要严格对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树牢“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验收不过关不收兵”的思想,对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持续巩固整改成果,对于未整改完成的问题,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落实“限时办结制”和“办结销号制”,全力推进整改,确保坚决全面彻底高质量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三是日常监管要再加强。要把集中攻坚与系统治理结合起来,把问题整改与风险防控结合起来,对生态环保做到常抓常管常严,聚焦此次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深入推进正在开展的环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四是制度机制要再健全。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要结合国内、省内通报的典型案例和我县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探索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从根本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